提升教学质量,做好人才培养 | 传播学院举办新学期“三新”教师试讲与课程达标考核预演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8-26

      为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传播学院于8月25日上午在4202教室举行新学期“三新”教师试讲和课程达标考核预演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学科专家郭奇教授、苏士梅教授、郭建良教授进行全面指导,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活动的第一阶段是“三新”教师试讲。“三新”教师们逐一进行了课程试讲,老师们备课充分、情感饱满、教态大方,教学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教学方式丰富多样,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训练,充分体现了传播学院教师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决心和能力。

      试讲结束后,三位专家针对不同课程和不同教师给出了提升建议,并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三新”教师受益匪浅,表示在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下,一定会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培养符合国家需求的、适应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传媒人才而不懈努力。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课程达标考核预演。两位参加本次课程达标的老师依次上台进行展示。达标演练结束后,老师们讨论热烈,评委们对两位老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从课件制作、教学设计、亮点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

      传播学院一如既往地重视“三新”教师试讲和达标考核预演,这既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也是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交流的良好平台。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三新”教师找准了方向、提升了质量、加速了成长,现场的交流也对在场所有教师的教学具有启发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828220928


微信图片_20230828220929


微信图片_20230828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