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蓉两地传媒高校交流促发展——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一行赴四川传媒学院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4-24

      在我校发展“传媒+科技”特色关键转型期,4月24日,传播学院、融媒学院、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及相关骨干教师一行赴四川传媒学院“问道取经”。四川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平、副校长冉光泽、李巍参加座谈,向我校介绍了四川传媒学院办学经验、实验室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

      四川传媒学院始建于1997年,是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试点院校、四川首批 “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高校”、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协同育人改革试点”院校,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

      在媒介深度融合转型、新技术应用挑战的背景下、双方就传媒教育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在座谈会上,双方认为未来传媒教育应该“做减法、做整合、做创新”,按照面向社会需求、遵循学术规范,培养适合未来发展的传媒人才,推进传媒教育内涵式发展、构建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型传媒专业。双方表示两校将携手共进、延续情谊,进一步深化拓展交流合作。

      我校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成都影视硅谷国家级超高清基地、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产业基地、四川传媒学院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火焰山联合实训基地、数字化实验场景、四川传媒博物馆、川传影视硅谷摄影制作中心等多个传媒类教学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为我校教学实践平台及实验室建设寻求宝贵经验。

      4月23日上午,我校考察团还前往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交流。该公司聚焦超高清视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在视听行业的应用。双方就高校融媒体实验室建设、数智媒体教学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21171403


微信图片_20230621171407


微信图片_2023062117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