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河”共建——传播学院、融媒学院走进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6-19

      6月16日下午,传播学院、融媒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骨干教师走进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大河网董事长、总经理李敬欣,大河网执行总编辑张培君,大河网总编辑助理郭俊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在大河网执行总编辑张培君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河网办公区及政府网、人大网、志愿河南、技术发展中心等。

      “河”方神圣:以内容为中心深耕行业

      随后,双方就行业发展前沿、传媒人才培养方向及校媒合作等问题开展座谈。李敬欣代表大河网对传播学院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河网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贡振国对大河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在介绍学校筹建河南传媒大学的办学规划、学校师生能干事尚创新特质的基础上,提出承借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东风,抓住新校区建设的契机,开展深度校媒合作,切实培养出色“传媒+科技”人才的希望。

      接着,大河网总工程师陈臣阐释了他们在“互联网+技术”领域,融合工业、融合内容的创新,并演示了省政府统一技术平台、舆情监测系统、内容规范校审平台及智慧企业管理平台。大河网政务运维部主任银新玉就“互联网+政务”模块,“技术支撑+内容运维+新闻”的日常业务进行了介绍。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院长杨慧俊着重介绍了“互联网+服务”中的“舆情服务”和“智库咨询”业务,他提出舆情的分析、研判和应对以及智库的建设都是以信息为基础、以内容为根基的。

      路在“河”方:问道人才培养方向

      了解大河网的具体情况后,传播学院各系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共同的问题“传媒人才培养如何才能更符合行业需求?”大河网与会专家根据自身多年行业经验和用人经验,从人才能力需求出发,对学生实习实践、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可行的建议。谈到传播学专业的办学方向及人才培养定位时,专家们肯定了“政务传播”和“乡村传播”的构想,并就专业共建达成了共识。

      携手共建:学界与业界的双向奔赴

      对于传播学院、融媒学院提出的课程共建、教学案例库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诉求,大河网相关负责人当场便给予了回应,并表示他们丰富的实践经验也需要与学界合作,得到相应的理论指导、总结和提升。

      最后,陶丽对大河网的热情接待再次表示感谢,并向大河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以期这场学界与业界的“双向奔赴”早日成行。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047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051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055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