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学术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5-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四力”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5月12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传播学院、融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增强“四力”主题教育实践学术沙龙活动,特邀河南日报理论部主任刘玉梅、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带头人郭奇教授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传播学院王芳芳老师主持。

      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刘玉梅主任进行交流探讨。刘玉梅主任结合多年的工作和实践经验,提出青年教师要将理论研究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利用好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旗帜鲜明地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和理论研究水平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

      郭奇教授认为,青年教师要练好脚力,深入联系学生,于课堂内外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要增强眼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舆情的观察与辨别能力,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要增强脑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政课堂的理论深度;要增强笔力,提升语言文字功底,弘扬主旋律,产出更多优秀的理论作品。

      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推动“四力”教育进校园、进课程、进课堂是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必修课,要在关心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活动是学校增强“四力基地”分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将持续开展相关学术沙龙活动,引导师生增强专业本领,培育优良作风。


微信图片_20230621164540


微信图片_20230621164546


微信图片_20230621164549


微信图片_20230621164553


微信图片_2023062116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