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传大讲堂举行《践行“四力” 传承穆青精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践行穆青精神。5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科传大讲堂,特邀郑州大学董广安教授做关于《践行“四力” 传承穆青精神》的专题讲座。

      董广安教授从有幸结缘穆青研究;“重走穆青路”;正确理解穆青精神;弘扬穆青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四个部分展开本次讲座。

      讲座中,董广安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搜集帮助大家了解了人民记者穆青不平凡的人生。重点讲述了他始终如一的家国情怀、“勿忘人民”的新闻理想。她把穆青精神概括为四句话——热爱祖国、“勿忘人民”的民族情感;顾全大局、立场坚定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扎根基层的工作作风;堂堂正正、别无所求的高尚情操,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勿忘人民”。她认为:“‘勿忘人民’是新闻理想之源,也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必修课之一,因此我们要弘扬穆青精神,重塑新闻理想。讲座最后,她对我校青年学子践行穆青精神提出建议:要勿忘人民,实事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深入实际,扎根基层,练就调查研究的基本功。  

      讲座之前,校长郑逢斌为董广安颁发了特聘客座教授证书。董广安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  

      校领导高金光、郭津、庞安超、司玉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920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916


微信图片_202306211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