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创新——传播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5-29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和前沿性,传播学院于5月29日上午邀请郑州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传播技术史领域专家郑达威副教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元兵副教授,就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研讨。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副院长高顺洁、各系主任及网络与新媒体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郑达威和邓元兵两位专家首先肯定了网络与新媒体系在专业定位和专业特色上的积极探索,指出目前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从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相应建议。郑达威结合郑州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办学经验和其他院校办学情况,指出技术类人才和课程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邓元兵结合自身教学情况,就如何围绕专业能力进行课程组团、如何系统化构建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外,两位专家还对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给出了宝贵意见,从新闻传播学科的整体性高度进行了梳理,帮助传播学院在专业发展方面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最后,双方围绕学院小学期办学,课程共建及毕业生就业推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探索和推动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19163417


微信图片_202306191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