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舞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毕业季,就业工作云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11

   为加快推进19级新闻学与广告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服务,明确就业方向以及就业岗位的了解,切实落实就业相关工作,提高就业率。3月10日晚上7点,杨瀚翔老师在腾讯会议主持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会。

   会议上,杨瀚翔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一下何为“三方协议”以及三方协议的用法及重要性,积极鼓励同学们在找到工作时签订三方协议,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其次,在即将毕业之际,毕业生的档案整理也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这不仅涉及到找工作、换岗、回原籍,更涉及到我们应届毕业生的身份。

   再者,关于择业问题,杨老师说“不要一岗定终身,要骑马找马。”由于专业的特性,一岗定终身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当下就业环境比较严峻,我们在找工作前一定要明确目标和规划,不要懒散,要用好应届生身份,抓好最佳择业期,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进行三方协议以及劳务合同的签订过程中,杨老师再三交代要注意细节,看好五险一金、工作时间、工作制度、以及发展前景等事项。

   最后,杨老师祝愿大家:无论是工作还是考研,无论是否是事业编制,都要积极面对,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新时代造就了广阔的舞台,就看我们如何作为。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各行各业的工作现状以及发展前景,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择业就业过程中,同学们一定会把握好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