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青年创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0

  传播学院党总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谋划、精心宣传,积极组织各级党支部持续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4月10日下午,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2203教室举办“筑梦新时代,青年创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22级网络与新媒体团支书王雨彤主持,辅导员杨瀚翔老师指导,13个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微党课宣讲。

  微党课比赛中,13位参赛选手紧扣“筑梦新时代,青年创未来“的主题,结合自身,综合运用PPT、视频、历史故事讲述等方式,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 下面让我们回顾他们微党课的精彩内容吧。

  王雨彤《伟大的建党精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时至今日依旧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写入党章,誓要将伟大建党精神溶血铸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理想,筑造忠诚党魂,方能实现中华民族惊天动地的复兴勋业。

  吕钊《学习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在数字中国的建设中,数字乡村是重要一环,数字技术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普及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给农村生产生活带来了深刻变革,也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了新的契机。

  郑俊婷《忆光辉党史创美好未来》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通过这次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将敢为人先,奋斗梦想的红船精神贯彻到底。

  杨斌《青春践行二十大,传承焦裕禄精神》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新时期,我们应大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做焦裕禄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承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朱乐乐《青春当奋斗为国正当时》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滚滚巨浪掀不翻生命之舟,正如浓浓黑暗遮不住前行的道路,我辈定会坚强,不畏艰难,担起重任。南山可移,北海可填,日月如往,安可复追?莫让青春散场,高潮无处安放!让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媛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岁月的华章,总是在青年披荆斩棘的前行中书写;历史的鼓点,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处敲响。为贯彻二十大精神,谨以此篇与诸君共勉,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奋楫逐浪,扬帆启航!

  张青凤《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建设民族复兴未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吾辈应当坚决做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贯彻者,捍卫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建设民族复兴未来。 一堂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微党课,充分展现出各位参赛选手的奋斗姿态与昂扬风采。各位团员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党的步伐,不断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建设。

  通过此次微党课,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党校学习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此次讨论会,同学们定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