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共同守护|传播学院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3

  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4月13日上午,在“4·15”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传播学院各专业班级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传播学院辅导员组织召开,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课上,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原因与意义,并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号召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安全保密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如不乱拍乱传照片,不随意下载软件。

  之后,辅导员老师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就所学习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国家安全,你我有责。通过此次活动,传播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观念以及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行于外,从小事做起,为保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