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听促教,启航正当时——传播学院开展“一堂好课”观摩活动(三)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9

       为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在本学期,传播学院共计开展3门教学观摩课活动。

      杨雪老师运用《舌尖上的中国》《功夫少林》等优秀纪录片讲述了新闻纪录片结构的基本要求,并以《解忧奶奶》为例和同学共同分析了优秀作品所呈现出的“选题话题化”“话题人物化”等特点。

      王疆凯老师从标志设计概述讲解入手,运用大量丰富且同学们都耳熟能详的图片案例和从构思到应用全过程的视频案例,从创意方法到创意流程等将大家带入到如何进行标志设计的世界中。

      王丽媛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田野研究的过程、特征。结合自身经历和书籍《城中城》充分论述了“如何选择田野地点”这一知识点。整堂课程运用丰富的案例,将传播学的研究方法与现实生活结合起来。


微信图片_20230423220632


微信图片_20230423220627


微信图片_2023042322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