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系开展考研择校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9

      在前期对学生考研意向调研的基础上,为了帮助网络与新媒体大三的同学解决考研择校择专业的困惑,4月19日上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李曼琳于3204教室为2020级学生开展了考研择校指导主题班会。班会重点介绍了考研择校的方法、注意事项、技巧等。

      李曼琳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考研的几种原因,并通过今年考研上岸同学的案例,分析了择校的重要性。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几个考研择校可以用到的网站,并通过示例,详细讲解考研择校可以从学校地理位置、研究方向、考试范围、院系特色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进行选择。

      随后,李曼琳将考研复习划分为了四个时间阶段,并结合自身经验逐一讲解了每个阶段的复习重点和复习方法。她以《传播学教程》为例,讲解了该书应该怎么读、读完达到怎么样的效果,强调了梳理知识框架体系的重要性,通俗易懂地回答了同学们专业课复习的困惑。

     班会最后,李曼琳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找准方法、坚持到底”这十六个字送给同学们,并嘱咐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做好心理和身体的准备,然后义无反顾的向前冲。


微信图片_20230423220252


微信图片_202304232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