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廉政谈心谈话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2-2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职业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月27日,传播学院对7名新教师开展廉政谈话,将党风廉政风险关口前移,做足做好事前提醒,促使新入职教师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副院长高顺洁出席会议。

      陶丽首先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与同志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她指出:希望老师们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做到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热心从教,善于创新,做学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知心人。 

      高顺洁鼓励新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好各种资源与平台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扎实学识,优化课堂吸引学生,鼓励青年教师锻造硬核实力克服本领恐慌,牢记肩上的使命,助力学生成长,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01

孟文华老师

      在陶书记和高院长组织谈话之后,我深刻意识到身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而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传播优秀文化,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要坚持修炼自己的人文素养;而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端正工作态度,爱岗敬业,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2

刘玥老师

      本次谈话使我明白了什么是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师提出更高的新要求。我们教师一定要正视要求,提高对教师职业的正确认识,尤其是加强对师德师风要强化职业规划。接下来,会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