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6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传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你我共守!本次活动,传播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直播,同学们全神贯注,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牢记于心。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感悟多多。

22新闻一班 张栩瑞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如果没有国家的安全,又怎么会有我们小家的幸福安康呢?国家是大家的,爱国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今年是我国第七个安全教育日,每个人都要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成为全民意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22新闻二班 薛雨果

      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以及正在校园的我们,在保卫国家安全上都义不容辞。我们虽然没有很大程度地保卫国家安全,但只要我们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国家安全就能够巩固起来,也能够使我们的国家处于安全的环境中,让我们能够有健康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22网新 赵智慧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客观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自觉向人民群众介绍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提升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国家安全牢记心间,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学院的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