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传播学院党总支赴开封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31

      清明祭先烈,哀思慰英灵。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传播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3月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赴开封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里,松柏苍翠,革命烈士们在此安眠。纪念碑下,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叮嘱党员同志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牺牲与贡献,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争做青春的奋斗者。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瑞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纪念碑前的声音铿锵有力,一字一句都在向先烈们诉说自己对继承英烈遗志、建设美好祖国的承诺。之后,党员同志们又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向烈士敬献白花。

      最后,传播学院一行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跟随工作人员听取英烈事迹,瞻仰烈士们的光辉历程。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祭扫活动,让全体师生党员的精神再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无畏险阻、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自身工作和学习之中,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传播正能量,争做好榜样。

活动感想:

      参观烈士陵园最让我感动的是,这里不仅仅是革命先烈的安息之地,更是人民爱戴和纪念先烈的场所。每个前来陵园参观的人,都会认真地向先烈们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和问候。这种集体的纪念和祭奠,让我思考到我们应该如何在平凡的日子里,以实际行动来弘扬这份爱国主义精神。只有不断地传承下去这种红色基因,才能让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在未来发展中更加繁荣昌盛。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  张凌赫

      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这么多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同时也使我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我们似乎也听到了先烈们的心声,感受到了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百姓们的安居乐业,岁月静好。我们不能忘记过去,而应该让过去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努力地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和责任,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消极懈怠,没有任何理由故步自封,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 范宇卓


微信图片_20230403202459


微信图片_20230403202504


微信图片_20230403202508


微信图片_202304032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