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顺利召开第三次技能培训大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24

  为提升传播学院学生干部的专业技能及新闻写作的能力,3月23日下午,传播学院于3102教室召开了以新闻写作技巧为主题的第三次技能培训大会,此次会议由新闻部部长刘祉涵、李菁润主讲,传播学院各班宣传委员和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参会。

  此次培训会从新闻稿写作和日常推文写作两部分展开。刘祉涵和大家分享了校园新闻稿的写作技巧,主要从新闻的标题、导语、主体、结尾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讲授过程中,刘祉涵引用多个新闻稿案例进行剖析,内容丰富详细。接着,李菁润从写作格式、写作技巧、正文写作、写作模板这四个部分为大家讲解日常推文的写作技巧,语言顺利流畅。

     两位主讲人结合传播学院所发表的优秀推文及各大高校的优秀范例进行展示和讲解,干货满满,以便学生干部们能够更直接地了解新闻稿的格式与写作,提高新闻稿写作的质量与效率,使其更好地将所学技能应用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本次技能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技能培训大会的召开有效提高了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日常推文写作的能力,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