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开展气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23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凝聚班级力量,加强学生文明素养教育,在第5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传播学院辅导员邢如飞组织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到开封市气象局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气象局一楼展厅参观了近年来全球性气象热点问题展牌,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了自动气象站、专业温度、湿度计等气象设备,并领取相关的宣传材料。

      在气象局影视中心,同学们与气象节目主持人近距离接触,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和播报过程。开封市气象局首席气象官为学生做了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雾霾的形成、发展及影响等相关情况,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讨论交流,彰显了传播学子谦虚好学,昂扬上进的精神风貌。

      樊文全:通过参观开封气象局,我们对气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包括气象仪器的使用、气象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以及天气预报的原理等,同时通过主持人的讲解也让我意识到天气的变化是多么复杂和不可预测!之后我会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的问题,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何明潞:今天非常有幸参观了开封气象局,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了解到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等各方面的应用,深深地感受到了气象的魅力与威力。回想起在刚进入气象局大门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道写着“为了我们子孙后代,善待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红色横幅,众所周知,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天气、气候和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珍贵资源,与人类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气象研究的重要性,也深深感受到气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紧密联系着的,我们应该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我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