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开展“资助育人,逐梦未来”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21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助学政策,促进学校德育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资助宣传工作,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校园感恩文化,激励学生自信自强、励志奋进。3月20日下午,传播学院于9131教室开展“资助育人,逐梦未来”演讲比赛。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及各学院的资助专员老师们出席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紧扣大赛主题,声情并茂,内容结合当前资助政策实际和自身的经历感受,激情昂扬,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并且决心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充分抒发了同学们的心声,大方真挚地表达了对国家助学政策和学校、老师的感谢。

      最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勉励同学们热爱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尽己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回报国家。党群学生工作部牛晨也鼓励同学们自信积极,强调“最强大的是思想,而思想从书中来”。

      资助点燃希望,爱心筑梦远航。学生资助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公正的重要内容,更是教育事业全面、协调、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传播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教育资助资源的作用,确保教育资助工作稳步推进,让家庭困难学生应享尽享,让每个学生都美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