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习团课,时代使命青年担——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勇担当”团干讲团课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18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艰苦奋斗里书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加强团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3月17日,传播学院于9131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 勇担当”为主题的团干讲团课系列活动。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杨皓博出席活动。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活动进行第一项,全场肃然起立,认真而又专注地唱着团歌。伴随着同学们高亢激昂的声音,本次团课拉开序幕。

      本次团课由22级新闻一班团支书张紫涵主讲,她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源头、初心、担当这三大方面进行讲述,通过雷锋精神、总书记寄语、感悟二十大、聚焦两会等具体事例向大家生动阐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在团课的结尾,团总支书记杨皓博说明了开展团干讲团课这一活动的意义。他强调:青年是什么样子,国家就是什么样子,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确青年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

      伴随本次团课圆满落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应由当代青年踏实开拓。吾辈青年应不畏艰难,勇于担责,展现青春风采,书写青春答卷。以晨雾之微补益山河,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20194421


微信图片_20230320194425


微信图片_20230320194428


微信图片_2023032019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