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魏瑞:70公里的牵挂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09

      郑州开封相距70公里,对于传播学院广告学教研室主任魏瑞老师来讲,这70公里是她几乎每天都要往返的路程。一边是学校,这里有自己喜爱的教育事业,另一边是家庭,那里有自己的母亲、爱人和两个年幼的儿子。清晨6:00从家里出发,深夜才能走进家门,很多时候来不及跟孩子们说一句话。但是即使这样,魏瑞老师坚持着走这段路,因为这70公里的两边,都是自己的牵挂。

      备课、上课、科研、修改培养方案,访企拓岗,筹备新校区实验室,迎接专业评价,组织大学生广告节……每一天魏瑞老师都很忙很忙,忙到下班时发现办公楼已经锁门,忙到过年时还加班到晚上23:00,忙到忘记吃饭。可是,出于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她乐在其中。

      疫情防控期间,魏瑞老师一直住在学校。那段时间,三个家在外地的老师在办公室想家想到落泪。但即使这样,她仍然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一节课,每一次科研活动,也认真对待学生的每一次提问或者微信信息。魏瑞老师的学生特别喜欢她,不仅是因为她的教学水平,还有她的亲和力。

      2019级广告学刘梦洁说:“上专业课时,魏老师总是将人生感悟与课程结合起来,我们很喜欢这种教学方式。

魏瑞老师介绍

      其他职务:中共党员,副教授,广告学专业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广告学专业讲师。

      主讲课程:《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市场调查与研究》《计算广告》《广告心理学》等。

      获奖记录:主持和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发表专业学术论文8篇,指导学生在学院奖等学科竞赛中指导学生参赛并获奖无数,荣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31221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