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教师在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09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传播学院教师葛梦园获文史哲组二等奖。

      入职8年以来,葛梦园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应用型教学,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葛老师说“专业学习并非一座孤岛,课程内容要与行业前沿联合起来。”在教学上,她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开展校企协同教学,邀请业界专家进课堂;开创校内课程共建,展开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授课,提升教学质量。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全省57所本科高校近万名教师参赛。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教师选拔、授课内容、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指导。

      学校坚持“教学为先”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教学理念创新、课堂设计创新、技术运用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将最前沿的学术科研成果、最丰富的思政元素引入课堂。

      21级新闻学专业的张欣萍同学说:“葛老师的教学风格非常幽默、灵活,让我们不仅能学习到专业知识,更可以学习到不少有趣的课外知识。她以平等的姿态教育学生,经常询问同学们的意见,并尊重与鼓励同学提出自己独特的想法。对于我们——她的教学课堂不是学生单方面接收知识的课堂,而是老师与学生互相交流学习的课堂。”

       20级新闻专业的姚世明说:“葛老师的授课方式特别适合同学们,既能做到重点突出,又能做到生动、形象、具体,让学生能有亲身体验的感觉。听完老师的课,让同学们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葛老师对待教学工作也非常认真负责,对学生学习辅导工作积极主动,关心班里的每一个学生,总是用温柔的语气对待我们,就算有人在课堂上犯错了,她也不会严厉的批评我们,而是用温柔的语气告诉我们不该这样!在我心里,葛老师是一位负责任的漂亮温柔姐姐。”


微信图片_20230312212140


微信图片_20230312212146


微信图片_20230312212154


微信图片_2023031221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