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接入百度文心一言能力 AI赋能传播教育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08

      3月2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接入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成为生态合作伙伴。后续,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播类学科将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

       接下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智能型传播媒体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此举标志着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传播媒体类教育场景的落地。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当前,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ARVR等技术越来越广泛的运用,世界正在被科技重构,人类社会正在整体向数字化迁徙,数字革命改写和重新定义传媒行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是一所以科技为底色、传媒为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在数据浪潮的洪流中,主动探索AI赋能传播教育的新模式,全力打造博学专长、富有深厚文化内涵、具备良好传媒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未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将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在百度技术团队协助下,打造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联合营销等方式,强化竞争力,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能型传媒内容生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引领传播媒体产业变革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