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员初心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3-05

       2023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从1963年确立每年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后,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历久弥新,顺应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5日下午召开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瀚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中,党支部书记杨瀚翔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从雷锋精神渊源内涵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雷锋精神等方面指出雷锋精神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经伟大时代的培育塑造而成,新时代党员同志要践行初心,就要发扬好、传承好雷锋精神,要始终以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

       随后,杨瀚翔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学习雷锋宣传片,影片充分展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成长经历,以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再现了雷锋同志“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高尚品德。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影并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感动于雷锋同志在小事中展现出的大爱胸怀和忘我精神,并且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会把雷锋精神当作心中的一面旗帜,引领自己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最后,杨瀚翔老师对本次会议作结。他说道,我们党员同志要树立崇高的理想追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今后无论在哪,做什么工作,我们都要做力所能及的好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璀璨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23031220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