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2-1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新闻教研室、广告教研室及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于2月16日下午分别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新闻学专业 

       会上,新闻学教研室副主任王芳芳逐一就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新学期的各门课程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各门课的教学材料进行了检查,提出了修改意见。学科带头人郭奇教授对2023的就业工作及考研工作进行专业化指导,指出应一人一策,根据不同的学生提供专业化指导。鼓励老师们在日常教学和管理过程中对学生的就业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帮助,促进学生就业和学科发展双赢。其次,他要求全体教师对专家听评课做好充分准备,建议教研室开设集体备课活动,互相借鉴学习,激励新教师不断提升自身授课水平。确保全体教师新学期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局良好。

 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教研室主任魏瑞首先对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强调老师们要认真备好课程教学材料,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进行课堂教学,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接着,魏瑞对课程建设立项和结项工作进行布置,提醒老师们注意提交课程建设材料的时间节点,并鼓励老师们之后相关课程也要积极申报。最后,魏瑞对教研室相关工作进行分工部署,主要包括毕业论文指导与材料统计、实习实训平台对接、就业情况统计、专业竞赛、广告节的初期筹备及广告工作室的推进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    

       教研室负责人王疆凯老师在本次会议中主要传达了学期初老师们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其具体要求;其次,各参会老师对于本专业的就业与考研事项纷纷参与研讨,对专业发展的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如何推进导师制;此外,王疆凯老师针对专业品牌活动和工作室的成立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大家积极推进;最后,学科带头人郭建良教授为老师们如何上好课提出了相关实质性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220211150


微信图片_20230220211212


微信图片_202302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