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时代最暖音,青年志愿进行时|寒假志愿者孙亚妮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1-16

      一言,一语道精彩;一笔,一纸书美满。在2023即将到来的这个寒假里,我来到我们当地的一家辅导机构参与社会实践,在这里收获欢乐并获得成长。

      看着那小桌子上整齐摆放的书籍,和被写的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不禁想起曾经自己也是这样一点一点成长的,不同的是现在我成了手执红笔,解答疑惑的一员。每张小桌子旁边都呈现着不甘平凡的模样,他们尽自己所能在努力学着,我在一旁默默感叹着。每当他们完成自己的任务时,会拿来让我看,这时的我也会体验到当年我的老师们改作业时的烦恼。

      就数学而言,不是这个没化简完,就是那个没变符号,要不就是证全等的过程太乱,反正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但在这层出不穷的问题中也能收获快乐,大家坐在一起围着一张小桌子讨论各种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思路与想法,难免声音过大,但最终的收获却是满满的。闲暇的时候和大家一起聊聊天,吐槽吐槽自己曾经的的尴尬事,也是很有趣的!

      参与这次实践最大的感触就是理解了老师们的不容易,也更加磨练了自己的耐心并且充实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原来提升自己的不只有书本还有充足的社会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213210949


微信图片_2023021321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