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心理交流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1-15

      为全面了解疫情放开后学生的所思所想所虑,及时解决广大学生的合理需求,切实保障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交流会,2023年1月15日中午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团支书邵志聪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的精神心理特点、常用的心理评估和干预方法、保持心理健康的手段和方法等方面知识,提醒同学们应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发挥同学间朋辈自我帮助、互相帮助的作用,加强预防干预能力,切实做好基层心理保健员。

      同时为大家在家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疫情防控千万条,保持距离第一条,无论何时都要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二、口罩洗手常通风,校内校外不放松,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三、健康监测很重要,有病没病早知道,自觉接受健康监测,测量体温。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好方式,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

      班长周伟龙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与沟通,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班长的定位与作用。在假期中遇见疫情放开后的第一波感染高潮,同学们难免会有些负面心理,作为班长更应该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去疏导,将正能量和希望传递给身边同学,也要帮助同学合理宣泄不良情绪。

      此次心理交流会的召开,巩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了解到同学们在家的心理状态。同时本次轻松愉快的交流也减轻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舒缓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总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213210032


微信图片_2023021321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