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时代最暖音,青年志愿进行时|寒假志愿者赵智慧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1-13

      青春是在奋斗中实现的,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愿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自开展大学生向基层报到活动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加入到家乡的各项志愿活动中去,用行动传播新时代青年的温暖之音,通过自己的切身行动,也让她有了一些珍贵的记忆和想法。

姓名:赵智慧

专业:网络与新媒体

年级:2022级

学院:传播学院

辅导员:杨瀚翔

      为响应“二十大”号召,寒假期间,我通过“向基层报到平台”主动报名参加学业帮扶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心理辅导老师”,希望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在此期间,我收获颇多。

      当我的第一位帮扶对象“楠楠”向我诉说她的烦恼时,我的第一感受是“我和她有过相同的经历”,有时候,我会想我们的这种相遇或许就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吧,好巧不巧,我们有着相同的性格,却走着不同的路,她是我想成为的艺术生,而我是她所经历焦虑的过来人,我帮助她走出焦虑,她让我看到了我向往的生活的模样。

      我本是有意在帮助她,而她却无意中帮助了我,让我体会到那些追逐光的日子所读的书有它的意义所在,重新拾起那些艰难日子所积攒下来的经验,继续向光而行。

      志愿服务绝不是口头说说而已,需要付诸实践,才能体会到它的意义;志愿服务绝不是单向的帮助,用心体会,我们便会发现它的独到之美,就像是物理学中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我怀着一颗回报家乡的心,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认识到基层服务的重要性。

      志愿服务就像是一束光,尽管微不足道但是能给人温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追逐光,发散光。

      向基层报道,我们在路上……让我们为基层志愿奉献的传播学子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213204114


微信图片_20230213204119


微信图片_20230213204123


微信图片_2023021320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