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时代最暖音,青年志愿进行时|寒假志愿者安怡斐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1-12

      青年的成长,必然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寒假期间,河南省共青团发布了“向基层报到”系列活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场,科技攻关岗位,社区服务一线,随处可见青春身影,我院学子积极响应,下面和小传一起看看她的优秀事迹吧!

专业:2021级新闻学专业

姓名:安怡斐

辅导员:邢如飞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放假回家之后,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中。在当地社区宣传各类知识,如防诈骗的知识,积极动员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还会在社区的安排下进行慰问独居老人的活动,积极清洁公共区域卫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生活常识讲座等。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居委会组织法》,以此调动社区居民关心社区、建设社区的积极性。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锻炼,让我获益颇多,不仅提升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也对社会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虽然普通平凡,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们的城市才会建设的更加完美,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和谐幸福。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觉到辛苦与快乐同在。快乐是会遇到一些暖心的人,他们会给在冷风中站立六个小时的我们送热水,会带着一颗诚挚的心向我们说“辛苦了”,让我体会到了当志愿者的幸福。

       志愿服务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无数志愿者就像是风雪中的一抹红衣,用自己挺拔的身躯守护社区。我有决心和毅力,严格把关,坚守社区,坚持到工作的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213203415


微信图片_20230213203419


微信图片_2023021320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