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时代最暖音,青年志愿进行时|寒假志愿者马鑫瑶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1-10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自开展大学生向基层报道活动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家乡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彰显出了当代青年自信自强、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用行动传播新时代青年的温暖之音。在积极的行动中,传播学子也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与最珍贵的青春纪念。下面跟随着小传的脚步来看看传播学子的志愿风采吧。

姓名:马鑫瑶

专业:网络与新媒体

年级:2022级

学院:传播学院

辅导员:杨瀚翔

      寒假如期而至,放假后我回到家乡,这个寒假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为了不浪费掉这么长的寒假时间再加上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于是我积极的向所在地询问是否能做志愿者,之后我便开始了我的志愿者之路。

      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我原以为我做的事情很简单,只是简单地整理整理文件,走访走访询问村民情况,但在经历了之后,我想说事情虽然简单,但也需要大量的耐心、并且仔细,通过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的言传身教,我学会了如何快速且工整的整理材料、学会了与年老的长辈、幼小的孩子交流、沟通,知道了他们的想法,也体会到了同乡人的热情和友好,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接触到了不同的人和事,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与表达能力,其中让我最影响深刻的是当我在整理一类资料时,由于没有接触过,我稀里糊涂的把几类资料混在一起,当我觉得我会收到严厉的批评时,他们却给了我极大的宽容,仔细的给我讲解,让我了解到了整理工作的不易。

      志愿者服务,不仅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还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帮助别人,即使是很小的事,但我认为事不在小,只要你认真努力,那便有所收获,这次经历对我来说是种锻炼,也是一种磨砺,让我能够更加静下心去懂得很多道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提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大学生要用行动与奉献组成最珍贵的青春纪念,向基层报道,我们在路上……让我们为基层志愿奉献的传播学子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213201922


微信图片_20230213201927


微信图片_202302132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