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职”取未来|传播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4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目标,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发掘学生自我潜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传播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9131会议室举办“规划人生,‘职’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由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杨皓博以及传播学院教师王疆凯、朱兵霞、何畅、李超凡、杨瀚翔、陈静担任评委,宣传部部长朱肖肖主持。此次比赛由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展示及评委老师提问环节两个部分组成,共12位同学参赛。

      个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J人格特征测试等方式进行自我分析,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计划和实施路径、评估与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展现自信大方的演讲者形象,体现了参赛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整个比赛过程进行得紧张有序,选手们的PPT展示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得贴切合理。

      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提问并打分,勉励他们积极实践并进行职业计划,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给予参赛同学鼓励,激励他们逐步实现人生理想。

      最后,陶丽书记进行总结,肯定了每位选手的职业规划,鼓励各个年级各个专业同学明确自己的职业选择方向和人生目标,提升自我能力,勉励在场同学们早日实现梦想!

      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助于更好地引导我院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清晰认知自己的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一等奖:

安怡斐

王文鹤

二等奖:

樊文全

张洪博

晏晓霞

三等奖:

焦文迪 李涵 曹黎萍

郭子仪 吕钊 曹家宁 刘翌桐


微信图片_20221211142953


微信图片_20221211142958


微信图片_20221211143002


微信图片_20221211143006


微信图片_20221211143009


微信图片_20221211143013


微信图片_20221211143018



微信图片_2022121114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