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召开教材选用质量标准把关研讨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15日上午,传播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围绕本院本科教材选用质量标准的把关审核展开研讨。会议由传播学院副院长高顺洁主持,学科带头人苏士梅、郭建良和教研室主任魏瑞、王芳芳、杨雪参加。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教材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故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教材选用的规范性。高顺洁副院长带领专家团队,从教材选用原则和教材选用标准两方面把关,力争选用高水平的教材,确保教材选择满足新形势发展要求。

      会议指出,各教研室务必按照要求对教材选择进行严格把关,鼓励优先选用“马工程”教材、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同时结合学科特征,优先选用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前沿性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