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助兴华夏,吾辈青年与时偕行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4

      为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带领学生与党同心、与时同行,11月13日上午十点,传播学院、融媒学院资助工作小组在学校东门小花园内开展“资助育人筑梦行,学思践悟二十大”趣味游园问答活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

      做好国家资助工作,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是根本,提升资助育人功能是目标。他叮嘱同学们:要以此次游园活动为契机,学思并行,努力提升自己。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争分夺秒前往各个加油站点,小组分工合作,手持小红旗从起点出发,自主选择加油站点,同心协力进行答题,赢取彩条,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答案,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完美诠释了学思并行这一活动内涵,真正做到了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游园结束后,庞安超书记和传播、融媒学院教师进行资助走访宣传工作。老师们走访并慰问受助学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国家政策下建立的“奖、助、贷、勤、补、减”的多元化资助政策体系,并且深入了解同学们生活情况,认真询问、听取大家对目前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老师们还为受助学生带来温暖礼包,鼓励大家学思并行,自立自强,勇于追逐梦想。

      此次活动之后,传播学院、融媒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育人要求,提升资助育人功能,进一步做好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关心和辅助,提升资助工作内涵,培养自强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践行资助育人精准融合,促进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微信图片_20221120202422


微信图片_20221120202433


微信图片_20221120202441


微信图片_20221120202446


微信图片_202211202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