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课程共建新探索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9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传播学院20级新闻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们迎来了《大数据和算法新闻》课程的校内共建,计算机教研室李冉老师、龚玲老师、白德华老师为学生进行了为期3周的专业知识讲解,从爬虫知识简介、Excel数据分析与处理、EXCEL数据制图深入浅出地对数据的获取、数据的清洗进行专业讲授,接下来一起看看他们的听课感受吧~

20级新闻学专业付志贤

      在最近的学习中,我们由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专业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授课。我有以下几点感受:一是上课方式与平时有所不同,大部分时间需要用到电脑,进行操作练习;二是学习内容与过往有很大区别,主要学习电脑知识,有些是以前学过的,大部分是比较陌生的内容,学习时感到很新奇;三是进行线下授课,老师能来到教室上课,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及时询问,老师也会针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集中讲解,与老师的交流更为方便。老师的授课方法是适合我们的,学习内容我也清楚易懂。

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马腾飞

       经过三周的课程共建学习之后,我们不仅将之前的计算机技术重新复习了一遍,并且还学到了很多关于数据整理、分析、制图的新知识。除此之外,三位计算机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并且对我们的操作与掌握情况也非常的关心。通过这三次的计算机课程的学习,我们对大数据新闻的制作也有了更多的想法。

      长期以来,传播学院不断进行课程共建的积极尝试。通过课堂融入、小学期实践、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将他院及报业集团的优秀师资引入到课程当中去,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本次《大数据与算法新闻》课程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课程共建,探索学科交叉融合路径,促进了我院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课程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院也将在传承中创新,反思中调整,不断进行高品质课程建设与实施,促进专业与学科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0183812


微信图片_20221120183829


微信图片_20221120183839


微信图片_2022112018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