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铸人兴华夏,励志成长报国恩 |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孟雪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11-08

      孟雪,女,中共党员,2019级新闻学1班学习委员。她本着全面发展的目标努力前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入校以来,她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一直保持在班级前10%;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严于律己,认真负责;乐于助人、谦虚友善,勤俭朴素,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她通过自己的学习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她深知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只有学习才能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所以,她努力刻苦,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她善于动脑,做到了课前预习,课后总结,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经常和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和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通过努力,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2022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2年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

3.2022年荣获“优秀学习榜样”

4.2022年荣获“三好学生”

5.2022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6.2021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7.2021年荣获“三好学生”

8.2021年荣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9.2021年荣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志愿者”

10.2021年荣获“春季运动会优秀方阵志愿者”

11.2021年荣获“全国首届校园排舞大课间网络展示大赛”高校组A组自选曲目特等奖

12.2021年荣获“全国首届校园排舞大课间网络展示大赛”高校组A组规定曲目二等奖

13.2021年荣获“全国首届校园排舞大课间网络展示大赛”高校组A组团体一等奖

14.2021年荣获“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优秀调研课题三等奖”

15.2020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16.2020年荣获“三好学生”

17.2020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18.2020年荣获“第七届党务知识竞赛三等奖”

      她在实践方面坚决做到不落后于他人,用心参加各种活动,态度端正、行动力强,力争做行为上的先锋。

      2020年参加“第七届党务知识竞赛”,用心学习党章党史,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奠定基础;成为“传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后,她组织并参与“传播学院Office培训”、“考研送祝福”等一系列活动,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表达她对党的祝福,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城联动、百首原创、百万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在河南省教育系统“百首红歌接力唱”活动中,她也积极参与拍摄《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

      2021年暑假,她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她踊跃参与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为抗疫做出一定的贡献;积极参加巩义市“流动青少年宫”活动下乡志愿服务,培养学生们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认真完成微信公众号编辑工作。

      她始终相信态度决定一切,能力和素质不是一下子就能提升的,而是积累起来的,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

      奖学金并不是大家最终的目标,而是大家前进路途的一股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学生期间,要以做好身边之事为起点,把大学生活的追求与人生历程的追求统一起来,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未来,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社会生活的坐标中寻找自己的立足点和生长点,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复合型、实践型人才,一步一步地向理想的高峰攀登。

      本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介绍就到这里啦,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吧!


微信图片_20221111205109


微信图片_2022111120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