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新创业之志,扬培养人才之帆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11-04

      为了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把创新创业教育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学生对于创新创业大赛规则的了解,11月3日,传播学院组织收看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本期培训会由蒋华勤教授主讲,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解读”为主题,向我们讲解了互联网+大赛的目的、三个主要任务、大赛的主题“我敢闯 我会闯”和大赛核心评审指标与模型解析,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评审标准中的核心要点: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及案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出重要指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

      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该争当时代弄潮儿,敢于迎接挑战。这次大赛不仅仅是大学生项目与项目的比拼,也是高校师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比拼,更是高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能力改革的实力展现。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业的兴趣和热情,为他们今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让没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大胆假设未来,更让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更加自信坚韧地走下去。愿同学们心有所思,肩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不忘初心地奋斗下去。


微信图片_20221107135616


微信图片_20221107135623


微信图片_20221107135621


微信图片_2022110713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