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传播学院听取广告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汇报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9-30

      “应用型办学怎么体现在课程体系上?行业新变化有无在培养内容中涉及?教师“一人一招”如何落实?”。9月30日上午8:30,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新学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汇报会在9612召开。广告学教研室主任魏瑞、学科带头人苏士梅代表专业分别做了汇报,学校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校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侯军伟以及教务处副处长胡威威等人听取了汇报并做出了具体指导。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副院长高顺洁、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全体任课教师及广告学专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学校高质量就业工作推动和应用型办学转型为背景,在充分调研其他院校,摸清广告行业业界用人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改动。在修订中注重突出广告专业应用型的办学特色,计划增开一批专业选修实践类课程,进而达到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目的。同时,新培养方案整体课程体系以服务各类学生需求为方针,根据不同学生的发展需要设计出针对考研、就业、考公、考编、创业类相关课程。此外,为与时代发展趋势及就业市场接轨,此次培养方案调整还拟定开设《计算广告学》等专业前沿课程,提高专业创新竞争力。

      听完汇报之后,郑逢斌校长首先肯定了广告学专业的修订方案并做出具体指导。郑校长一是全面解读了全校8.25大会时有关就业、工作量计算等文件精神,表示人才培养应当以此为背景,注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格调。二是指出教研室作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责任主体,应夯牢责任意识,以就业为导向,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三是谈到在培养方案修订时应充分考量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我们的师资及办学条件,改变以往重研究轻应用的观念,以清空归零之后再放入的方式,仔细考查每一门课的设置必要。同时,他还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并指出科研水平是支撑学校高层次发展的基础力量,重点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都离不开教师科研,传播学院应当发挥团队科研优势,将个人研究方向与学院后续发展结合起来。

      副校长王天仕对新方案做出点评,指出在重视学生技能创新的同时,不要忘记思维创新这一源泉,要注意课程开设的逻辑体系合理,同时,针对具体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会后,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对所有参与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课教师要进一步认真领会精神,尽快完善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我校筹建河南传媒大学打牢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30205652


微信图片_20220930205656


微信图片_2022093020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