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不“打折”,师生线上“面对面”,——传播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9-28

      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延缓返校,启动线上授课教学模式,在传播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实现网络教学平台师生“面对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教学工作,在正式开学之前,传播学院以及各教研室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工作协调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力求全方位、多维度的确保我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完成,传播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准备,提前完成平台调试、课件准备等工作。在教学上选择钉钉、智慧树、腾讯会议、雨课堂为主要平台,利用网络、移动终端等方式展开授课,依据不同专业特色完成课程设置。在课前签到的同时发挥班委作用,保障学生到课率,在影视后期与特效等上机课程上,任课老师利用共享屏幕的形式为学生演示操作技巧,全力保障教学效果不打折扣。

      为达成良好教学效果,传播学院在教学管理上井然有序,成立督导小组,严格落实巡课查课制度,在督导过程中深入在线课堂,了解授课教师的备课情况与平台使用熟练度,严抓教学质量,切实保障网上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同学们使用电脑、平板、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在线课堂听讲,跟随老师的讲解记录课堂笔记、勾画课堂重点,并积极参与到课堂的实时讨论,与老师、同学进行在线互动,对课堂内容答疑解惑,实现线上课堂“面对面”。

      教不拘泥于形式,学不局限于地点,传播学院网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传播学院将继续深挖优秀教学典型,突出自身教学特色,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