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拍中国万宁站:相约自贸港,大美看万宁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6-26

      为全面提高我国高校大学生的“双创”能力,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组委会同万宁市人民政府,定于2022年6月26日在海南省万宁市景区举办“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海南万宁景区”微拍大赛暨微拍中国·万宁站活动。

      受组委会邀请,编导教研室副主任吴庆娜与专业教师王健宇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6月26日上午10点,微拍·中国—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在海南万宁正式拉开帷幕。


1

万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微拍·中国以“相约自贸港,大美看万宁”为比赛主题,为参赛者提供了“体育强国+旅游乡村振兴”“爱情海岸”“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红色之旅不忘初心”四大主题路线。在为期三天的拍摄实践中,创作者需要深入走进万宁,用镜头记录万宁风光。大赛不仅仅考验参赛者对生活美的捕捉,也考验参赛者是否具有社会实践的综合能力,能够锻炼学生学业能力、提升学生实践水平。

      在微拍动员大会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信心满满,在未来为期三天的拍摄中会尽自己所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2

带队老师及部分参赛同学与冷冶夫会长合影(左四)

      最后,预祝传播学院、融媒学院WE映工作室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