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开展“乡遇黄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6-08

      暑期已至,传播学院组建@dream暑期实践团,开展“乡遇黄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采用线下实践与线上“云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家乡故事,以期能够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

      @dream暑期实践团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黑岗口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老师讲解和查阅资料,从当地的标志性建筑中了解了当地黄河段治理历史和发展现状,走访并记录了黄河周边村民的生活状况,学习了当地乡村振兴新思路,并运用多媒体平台进行思想输出,将根据主题分为《乡遇黄河·美食篇》《乡遇黄河·博物馆篇》《乡遇黄河·工艺品篇》等,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呈现。

      @dream暑期实践团发掘自己家乡的黄河文化基因,并对黄河文化周边地区的社会文化和风土民情进行深入调研,用镜头纪录黄河的历史文化变迁,以创意视频形式展现黄河文化新风貌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黄河故事表达青年一代弘扬优秀传统黄河文化,发扬黄河精神,争做母亲河守卫者的坚定决心。

      乡遇黄河,讲好美丽黄河故事,@dream暑期实践团一直在路上!接下来他们将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黄河故事呢?敬请期待吧!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