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青春使命 不忘初心前行 ——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5-13

      5月12日,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勇担青春使命,不忘初心前行”主题学习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丽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教师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给予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党员教师们的强烈共鸣。

      作为高校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正确发展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不忘初心,时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系广大青年,用心关爱学生,激励青年学生紧跟党走。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培养青年学生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刻苦学习、感恩奋进。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中,支部书记李丽呼吁全体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