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顺利举行“青春百年,强国有我”摄影大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5-12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共青团紧跟党的步伐,已走过百年春秋。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斗换星移,不变的是代代青年始终昂扬的青春斗志。为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传播学院举办“定格”系列主题摄影大赛。以“青春百年,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线上摄影作品展览,分享照片背后的青春故事,展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比赛伊始面向全校同学进行了作品征集,经过初审、终审,最终筛选出了20项优秀作品,分别是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以及优秀奖7项。

一等奖:

作品一

作品名称:《薪火相传》

作者: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康柳青

作品简介:

      17岁的少年,选择在最好的时光参军入伍,到离家三千多公里的新疆大地,1980年入伍,考入军校,在祖国西北部奉献青春,1998年转业,曾获“优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二十年的军旅生活使我的父辈已将部队的作风深深刻在骨子里,转业后在地方部门任职兢兢业业,时刻以部队的标准要求自我。父辈的榜样一直激励着我,从军梦也在内心不断翻涌。18岁,我给了自己最好的成人礼—参军入伍。终于从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薪火相传,带着一腔热血,我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书写自己的多彩人生。

      父辈的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兵团,而我选择了同样艰苦的祖国最东北部,黑龙江。回首来路,我庆幸自己选择穿上军装的决定。两年的服役期间,我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蜕变,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话务员。

      在珍贵的青春年华里,我在部队遇见的人,经历的事,都已成为我心底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激励我去面对末来精彩的生活。我为我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感到无比光荣!回到学校,我将发扬部队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红军部队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不管身在何处,都尽我所能的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2


作品二

作品名称:《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青年!》

作者:经济学院2021级经济学安启萌

作品简介:

      图1:图为寒假期间我加入家乡的志愿者队伍,同全县人民一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形。我在小区门卫进行卡点执勤,主要负责检查进出人员的双码,测量体温,进行出入登记等等……我很荣幸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我相信,在中国人民的配合下,我们攻克时艰,同心抗疫。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及一名共青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定奉献我的热心与热血,努力发光发热!

      图2: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点在我爷爷这里得到了非常好的诠释。我爷爷告诉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也是凭借着一腔热血于1965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下一年,十年文革便开始了……爷爷一闲下来就会跟我讲他参军的故事,我能清楚感受到他言语中流露的自豪之情,仿佛爷爷又回到了当初的军旅生活。“饥荒,文革……爷爷我什么没经历过?唉,就是晚出生了几年,要不然非得去好好教训那些小鬼子们!”爷爷神气的说。他的回忆一旦激起,想收住就难喽,而我也总会在一旁乐此不疲的听,只有奶奶在一旁瞪爷爷,“瞅瞅你,多能说哦……”像这样的记忆总定格在我童年的回忆之中,对我产生了莫大影响,潜移默化中为我的青春注入了红色力量!使我更加爱国,爱家!






作品三

作品名称:《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作者: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陈怡霏

作品简介:

      图1是本人在假期中做志愿者的场景。

      图2是本人长辈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奖章时的照片。

作为青年团员,每逢假期,本人都会尽自己所能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本人的长辈,我的姑父,作为中共党员,作为工匠代表,扎根一线26余年,先后参与抗洪抢险、抗冰抢险等工作,多次发现并消除重大隐患,树立了中国工人默默贡献、攻坚克难大国工匠形象,很荣幸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作为当代青年,本人将始终以姑父作为榜样,学习姑父对祖国、对社会担当与奉献的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






二等奖:

作品一

作品名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者: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学安怡斐

作品二

作品名称:《我和我的父亲》

作者:传播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周伟龙

作品三

作品名称:《站三尺台,做摆渡人》

作者: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郭家昊

作品四

作品名称:《别样的传承》

作者:人文学院2020级法学秦泰裕

 

三等奖:

作品一

作品名称:《青春与责任》

作者: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统计学张腾予

作品二

作品名称:《以炽热之心志愿服务,以激昂青春贡献事业》

作者: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学胡晓乐

作品三

作品名称:《同心向党》

作者:传播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孟庆晨宇

作品四

作品名称:《我们的十九岁》

作者: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梓旭

作品五

作品名称:《从未改变的精神》

作者: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肖奇慧

作品六

作品名称:《新老接力,党团一心,青年有我》

作者: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学鲁云龙

 

优秀奖:

作品一

作品名称:《我和父亲》

作者: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学周洁妤

作品二

作品名称:《传承》

作者: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吕少斌

作品三

作品名称:《信息的传递使命的传承》

作者: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冯浩杰

作品四

作品名称:《时代更迭,奋斗不朽》

作者:理工学院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王紫

作品五

作品名称:《最好的一年》

作者: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何溪阅

作品六

作品名称:《“我们”的青春》

作者: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震科

作品七

作品名称:《薪火相传的志愿服务,携手时光的父亲与我》

作者: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学专业李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