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5-05

微信图片_20220505205706

微信图片_20220505205710

      为进一步抓好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有序推进期末教学有关事项,5月5日下午,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在9408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新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郭奇,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杨序暄主持。

      会上,杨序暄老师就近期相关的教学检查工作、推优工作以及期末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说明,并传达了学院近期计划和安排,强调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以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各位老师针对自开学以来互相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反思自身课堂教学的不足。

      郭奇老师指出,无论是在课堂教学还是实践教学中都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重视意识形态的传递。在实践教学中尽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教师作出适时的引导,突出实践与理论的深度融合,把学以致用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

      本次教学研讨会使教师了解到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对于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