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之星: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王敏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4-08

图片


姓名:王敏

专业:2017级新闻学

辅导员:杨瀚翔

考研院校:北京印刷学院

所获荣誉:三好学生、优秀宣传干部、学生十佳编辑 、优秀通讯员

毕业寄语:去努力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吧

最想说的一段话:

01.失意与再启航

2021年3月考研失败,工作未找,论文未完成。回学校途中,心绪复杂,还有三个月就要毕业了。关于未来充满茫然,对待以后不知何去何从。身边的同学大多已经安定下来,要么考研成功上岸,要么已经顺利找到工作。好像就只剩自己,不知道要去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也确实失意苦恼了一段时间,但无论怎样失意,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还是会毕业,该来的总会来的。

于是,在4月份,仔细思索很久,准备二战。这里特别感谢李卓娢老师和杨旭喧老师一直以来的鼓励。卓娢老师是一个很温柔的老师,时常鼓励我要自信,相信自己,在我失意的日子里就像一束明亮的光一直照耀着我。旭喧老师则给予了我们更一种选择,曾经“北京”这个听起来遥不可及的地方,也会因为旭喧老师的存在变得可触及,她的存在告诉我们人生还有另一种可能,可以大胆去尝试。旭喧老师在听说我的择校后,也一直鼓励我,给予了我许多帮助,所以真心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教导和培养,在我在失意之后,直面失败,再度扬帆起航。

02.困顿与坚持
在毕业后也面临许多问题,比如已经没有学校所提供学习场所与住宿、学习氛围没有这么浓郁、心理方面压力增加,但是请不要担忧这么多,选择了就请坚持下去,努力你的坚持,你的焦虑更多的只是因为想的太多,做的太少。相信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我在九月第一轮还没进行完时,就遇到身边朋友已经进行到第三轮。对此我一直怀疑自己的进度太慢,然后一直在赶进度,后来发现匆忙赶得进度效果并不佳,于是恢复原来的节奏。就像唐迟老师说的那句“慢慢来,比较快”,适合自己就好。慢慢来吧!总会好的。考研就是一场长期的心理战,你的对手也只有你自己,相信经历无数次否定与自我肯定,我们终将会到达彼岸。

03.期待与彷徨
3月31日下午三点正式结束了复试,因为自己糟糕的表现担心结果会不好,一直在彷徨,甚至还查看了调剂信息,但所幸在4月6日迎来了好消息。回想一路走来,有过失意,有过彷徨,有过困顿,也有过无数次的否定,但所幸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身边有许多朋友选择直接工作,有选择考研的。其中有一战上岸的,有二战取得好结果,也有二战也未能如愿,其实无论工作还是考研与否,都是人生的一个选择,一段经历而已,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就是如此,未必事事都能如意,这是正常的,愿我们都能认真对待我们的生活。都能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保持热爱,奔赴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