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4-06

      随着疫情反复和社会各个方面的激烈竞争,大学生在学习与成长过程中极易产生心理冲突和不良心态。为了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趣味,拓宽他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视野,缓解心理压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播学院决定在本月面向本院学生举办以“向阳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阳成长”

      二、主办单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播学院

      三、活动范围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播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4日

      五、活动地点

      待定

      六、报名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选派一支4人队伍参赛。

      2.报名表(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提交报名表之后,请参赛成员扫描二维码,加入选手群,详见附件2;

      3.参赛题目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库将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选手群。

      4.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4月11日

      5.报名方式:

      (1)线下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报名表送至五号楼5501;

      (2)线上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传播学院团总支工作邮箱:kcchuanmei@126.com

      (邮件命名: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六、 比赛规则

      1.各参赛队伍两两竞赛同时答题,共用一套题目。

      2.各参赛队伍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八、比赛流程

      各参赛代表队由四名队员组成,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现场分别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竞赛决定胜负,比赛结束后,总分若出现平局时,由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最终决出1、2名。

      第一关:必答题

      规则:必答题共10题,每题10分,一组四人按照座位顺序依次回答,两组对应位置的选手共同答题,在10秒倒计时后同时展示答案,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第二关:抢答题

      规则:抢答题共10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当主持人读完题后并宣布抢答开始方可抢答,否则视为犯规。抢答后须在10秒内作答,抢答者回答错误后可有其他队伍继续抢答,每题最多可抢答两次,仍未回答正确则此题作废,进行下一题抢答。(前8道举手抢答,后2道通过脑筋急转弯获得抢答机会)

      第三关:风险题

      规则:风险题共3题,题目由易到难,第一题10分,第二题15分,第三题20分。答题选手须在15秒内作答,答对可选择继续下一题或停止答题,若答错则此关分数全部清零。

      第四关:一招定胜负(附加赛)

      本关中准备2至3道题,分别为10分、20分、30分,答题者在抽题前事先不知道题目分数的情况下抽题,分值相等的队伍同时抽题,待答题结束后告知分值答对加分,打错不扣分。

      九、奖项设置

      根据各参赛队伍最终得分,按分数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十、 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需在开赛前30分钟到达现场,比赛开始后,选手不得无故退赛。

      2.队员在回答必答题时,其他队员不能给予任何形式的提示,违者,该题作废。

      3.任何队伍发现作弊行为,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4.附加赛在出现同分队伍情况下使用,此轮比赛存在运气成分。

      5.参赛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及时向传播学院学生组织反映。

      十一、评分标准

      竞赛结束时,记分员核对分数并排出名次,交由主持人现场宣布竞赛结果。

      点此下载报名表:附件1.docx


共青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