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徽闪耀百年·第三期——让团章在青年心中谱写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4-04

让团章在

青年心中谱写

百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

为庆祝建团百年,传播学院举办"团徽闪耀百年”共青团知识主题宣讲活动,快来一起了解团团吧!

Q:中国共青团章程

A:

1


Q:团章简介

A:《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领导的行动纲领。2018年6月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修正后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2

1953年中国新民主主义团章

Q:学习团章的意义

A:1.学习团章有利于增强团员意识,更全面的了解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2.有利于深刻明确自己作为团员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

3.有利于不断汲取共青团思想和精神,从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基础。


Q:团章规定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原因

A:

1.为了保证团员在团内的正当权益,团员的义务是统一团员意志和行动的规范,是共青团员应该履行的职责。

2.规定团员的义务是为了使共青团员明确自己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去做,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团组织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集体。

3.规定团员的权利是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团员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团内营造朝气蓬勃、团结一致的氛围。

青春热烈与团同行,

团章熠熠生辉百载,

白纸黑字,刻画不熄薪火!

青春的模样不朽,青年的热情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