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之星:低头是题海,抬头是鹏程——许金霞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4-07



      许金霞,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今年考入北京印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专业。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200多个日日夜夜的付出,终于在4月6日,她等来了“拟录取”。

困惑与抉择

      也是在2021年的这个时期,许金霞同学困顿于考研院校的选择。经过一番挣扎,她对北京印刷学院起了意,又同时找到新闻教研室主人杨序暄老师细聊自己目前在择校方面的困惑。在杨老师的开导下,许金霞同学关于择校的困惑一下子就烟消云散,她懂了,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于是,北京印刷学院成为了许金霞同学奋斗的目标。

坚持与乐观

      在备考的过程中,许金霞也有许多困惑,记不住的单词和搞不明白的专业理论,都在困扰着她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学习。网络上的学习方法终归是别人的方法,适合不适合自己只有亲身尝试了之后才知道。许金霞认为,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决定考研的成败。考研与高考不同,高考是一群人陪你一起过独木桥,考研是自己一个人在过独木桥,是个人自主学习的一次“伟大考验”。

      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坚持的态度,不能因为昨天的单词背了没有完全记住今天就刻意回避,也不能因为练习的某一套真题错误率太高就不再练习。一次次的试错才有一次次的成长。要耐得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要交付出足够的努力堆砌在沉闷、不安的时光里,才会将你想要的收获一点点的给你。

后盾与陪伴

      回望整个考研进程,要真真切切的感谢每一个陪伴过自己的人。是四月里听杨序暄老师讲过的专业课学习思路、七月里和王丽媛老师喝过的石凉粉、八月里金笑峥导员送来的暑期关怀、十月里在教学楼偶遇张雪老师听到的那句“加油”、十一月里李卓娢老师发来的注意休息的问候、十二月里学院领导送来的考研激励礼包……还有父母的无条件支持;室友一年以来的朝夕相伴、相互激励;复试准备期间杨金洁每天的陪同练习;蔡青云早上六点多起床陪我复试给我的加油和鼓励……整个漫长又充满不确定的考研时光,是家人、老师、朋友、同学让我一次次的精力充沛、斗志昂扬。

      “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鹏程”。没有醒不过来的早晨、弄不懂的题目,熬不过的迷茫,只有你不敢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