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4-05

      烈阳亦照天有道,魄寄江海尚人间!为致敬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4月4日,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9218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瀚翔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杨瀚翔师强调本次会议主题,讲述英烈先进事迹,不禁感叹:“回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无数仁人志士抛洒血汗,无悔无怨。我们应当缅怀先烈、祭慰英灵,敬重历史,勿忘初心。”

      接着,在杨瀚翔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国家记忆》。

      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刘奇同志说:“每一次党日活动学习,收获都很大。革命先烈的事迹震撼了我的内心,更激发了我为班级服务的热情。”其他同志也表示:“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缅怀英烈,就是不忘来时路,正因为英雄烈士们用生命开拓道路,我们才能幸福生活。”

      许许多多的英雄烈士只是我们中普通的一员,可能只是消防员、民警、军人......他们不是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他们不是不知道父母、爱人或是小孩的期盼。但当危险来临,他们仍坚定内心的信念无所畏惧,蹈死不顾,以至献出生命。忠诚与奉献是这些英雄烈士们不变的底色。传承是最好的祭奠,我们只有把他们这种忠诚与奉献的精神品格传承下去,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最后,由学生党员张雪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这入党誓词的声音回荡中,正如誓词中讲到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一样,每一个党员都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信念。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同志表达了对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并深刻理解了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表示了要坚定理想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