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徽闪耀百年·第二期——让团旗永远在心中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2-03-31

让团旗永远在

心中高高飘扬

百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

为庆祝建团百年,传播学院举办"团徽闪耀百年”共青团知识主题宣讲活动,快来一起了解团团吧!

Q:中国共青团团旗

A:



Q:团旗介绍

A:团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和任务的象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有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由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人亲自审定,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年5月4日,即五四运动31周年时,由共青团中央委员会正式颁布的,并且在当天即出现在举行纪念活动的青年队伍之中。

Q:团旗征集

A:1949年4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旧称)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根据代表的要求,作出了制定团旗、团徽、团歌的决定,并在1949年5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上刊登了《征求团旗、团徽、团歌启事》。在此后的一个月里共收到100多种团旗图案。

Q:团旗的设计者

A:周令钊,1919年出生于湖南平江



Q:团旗的象征意义

A: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红旗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国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团旗永飞扬

五月的花海,青春的太阳

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