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03-25

      3月25日上午,2022年传播学院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在9418会议室举行。由于疫情关系,本次复试指导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传播学院基层班子、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丽主持。

      会议伊始,李丽根据新公布的考研国家线,通报了学院今年考研过线同学人数,并对过线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即将要到来的考研复试、调剂工作,提出要及时更新复试、调剂方面的信息,并提醒同学们坚持学习、不能放松,充分准备复试中的知识要点。

      郭奇老师分别从考研面试的主要目的、如何做好充分准备及考研调剂的相关事宜提出宝贵建议并进行指导。首先,他谈到面试对于考察学生科研潜能与学科认识的重要性。以社会认知这一角度为例,郭奇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媒体“四力”与“四全”,对于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觉悟的重要意义。接着他围绕传统媒体的“四新”、新媒体的“三注重”及融媒体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郭奇提醒学生切记语言得体,不要过度紧张、答而不辩,并强调注意衣着妆容等细节方面。

      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对线上与线下同学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详细解答,根据自身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宝贵建议,使学生对复试有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又在会议室与老师们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大家表示此次指导会意义颇深,对于有效地提升自己复试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学院班子成员要求全体教师与辅导员切实落实好复试指导与线上模拟工作,发挥全体教职工资源优势,做好未进面试考生的调剂工作,常态化做好研究生复试场地、设备等保障工作,确保尽可能多上线学生,有学可上。

      本次专题指导会的召开,使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为线上学生提供了交流困难、选取最优解决方案的沟通平台,学院将密切跟进每一位考生的复试动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