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一片心灵,拥抱一份健康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03-17

      近期,传播学院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都积极参与进来,关注同学们的心理,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了团日活动,是不是很精彩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活动内容吧!

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二班团支部






      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团支书张瑞雄准备了匿名茶话会,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对此前收集的各个同学间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一一找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法,匿名投稿的同学们也都得到了启发与帮助。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一班团支部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一班团支书周育如准备了多项与心理健康紧密联系的活动,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与看法,提出一项心理现象,进行相互辩论,匿名写下自己心里对某事的思考,各同学提出看法与建议。

      这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预防和处理心理疾病,包括自助干预、寻求专业帮助的知识和信念,对心理问题和求助行为的态度以及如何寻求心理健康信息的知识等多个方面。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支部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团支书何明潞为同学们准备了辩论赛,班会上,团支书何明潞同学主持本次的心理绘心辩论会。何明潞同学先为大家分析了本次议题“同学身心有缺陷,我们应该一视同仁还是特别关怀”,随后大家开始辩论。

      本次班会通过辩论会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普及,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相信每位同学都会有理性、冷静、责任、希望的积极心态。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支部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团支书郑雪燕准备了心理健康团建活动,心理委员简单说明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后,同学们依次抽签有序分为5队。活动分为三个游戏:“谁是卧底”“你比划我来猜”“逢‘七’过”。游戏结束后,心理委员也为大家送上了小礼物。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增强大学生经受考验、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2019级广告学专业团支部




      2019级广告学团支书李佳尼为大家准备了三个部分的活动,第一部分,播放相关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第二部分,提出相关讨论议题:“心理健康取决于外部因素还是个人因素?”班内展开短暂辩论;最后一部分,心理委员陈梦思为大家讲述如何及时发现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

      这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校期间的心理健康发展,学会心理状况的自我分析,引导学生及时寻求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本次“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心理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提醒了同学们有心事一定要说出来,班级里的心理委员,学校的心理咨询室,都可以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的对待心理问题,重视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