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我院邵川教授获奖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01-23


8189ed2bd50af8399df00f53fef5efd


ead0367faf4494c86171673d959e8ac


214cb19476f8909267081374dcd63d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结果的公示》。教育厅组织了军地有关专家对各高校推荐上报的39个军事课教学展示材料进行了资格审查和评选,传播学院邵川教授以《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课题荣获二等奖。

      传播学院邵川教授以“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军队”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建军思想、对于中国为什么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军队、怎样建设一流军队三个版块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此次课程展示,邵川教授邀请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共同制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教师们以《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依托,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在习近平强军思想、中国国防、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等方面进行精彩纷呈的授课。

      通过此次军事课教学展示,不仅展现出了我院教师丰富的军事知识储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与此同时,我院也将进一步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方法,继续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加强军事理论教育,帮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增强大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思想觉悟。